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 11131082MB1511734J/2023-00346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督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3-10-20 文  号: 有 效 期:   有 效
名  称: 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电梯维保、检测单位安全工作会议
三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电梯维保、检测单位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机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10-20

       为深刻汲取10月18日云南省弥勒市电梯坠落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我市电梯安全监管及维护保养工作,10月20日,三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电梯维保、检测单位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斌主持,局党政班子成员、各市场所负责人及39家维保单位和5家检测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云南省弥勒市佛城商都电梯坠落事故及其恶劣影响,通报了我市电梯维保工作中存在的维保过程敷衍、维保记录填写不全、维保时着装不规范等问题,并对电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各电梯维护保养单位及检验检测单位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一是电梯维保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第73、74号令,落实好“两个责任”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完善特种设备风险管控清单,不断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保证电梯安全运行;二是各维护保养单位要强化维保质量,加强对维保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应急保障能力,配合电梯使用单位开展应急演练和隐患排查治理,指导电梯使用单位做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三是电梯检验检测单位要遵守市场经济秩序,合理收费,合法参与市场竞争,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四是各市场监管所要加大执法力度,发挥智慧化监管手段,对电梯使用、维保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确保我市电梯设备安全运行。
  会上,河北裕德检验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三河市乐骋电梯安装维修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所有电梯维保单位和检验检测单位作表态发言,郑重承诺在电梯维保工作中将切实担负电梯安全责任,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消除电梯安全隐患,努力提高电梯维保质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